三重新開幕連鎖素食-妙觀音素食

連鎖的妙觀音素食再三和夜市這附近新開幕一家,餐廳很明亮乾淨、位子寬大舒適,只是這條街因為很熱鬧的文化北路85巷夜市街,通常一到下午就是車多人多,要自己找路走,從自強路進去一下就可以看到店面招牌了!因為是素食連鎖店,所以餐點品項很多樣化,麵體用的統一都是自家意麵滿好吃的!

餐廳位置

店家就在自強路往文化北路85巷進去,大概走個10間店面左右就會看到在左手邊的妙觀音素食!每次走在這條街上,帶著小孩都要很注意來車,因為巷子小車多人多,這條巷子還有很多美食呢!這條街上也有滿多家素食,有的隱藏在這條的巷弄中,大家吃飽也可以逛逛,順便走走三和夜市就在文化北路85巷旁邊而已,這裡面很多條巷子都可以通往三和夜市。

店面很明亮清楚,路邊還有標示素食的小招牌,所以滿好找的!


餐廳內部

店內有八張桌,總共有32個位子,董娘覺得跟三重這條街的一些店比起來,位子算滿舒適滿多的!重點是店面很乾淨明亮,帶小孩來用餐也滿方便的,一到用餐時間人很多的,所以如果想來用餐記得要早點比較不會跟人擠,妙觀音素食下午沒有休息,他們也有跟Uber配合,懶得出門可以點外送到家裡吃。

餐廳最重要的就是工作區域乾不乾淨,妙觀音也直接給你看廚房,多處使用照明,所以讓店內很明亮,而且工作區域看起來也很乾淨,這邊是點完餐後會給號碼單,叫號自取,不過當天我揹著甄甄,很感謝店員還特別從工作檯出來,幫我端到位子上,非常貼心。

妙觀音在醬料檯也準備了多樣的醬料,讓大家可以自行取用,而且還有店家特製的客家酸菜、自製辣菜脯、辣豆瓣醬,如果喜歡前兩個,店家還有賣唷!可以帶回家慢慢品嚐。


餐點

餐點項目很多,除了有飯、麵系列,還有餃子、鹹湯圓、麻辣抄手、湯餃,而且飯系列的餐點也可以改成麵,四種拌飯也都會附三種菜,小菜也有滿多樣可以選擇。如果喜歡店內的水餃、湯底,都還有另外賣冷凍包可以帶回家自己加熱使用,是家庭煮婦很方便的選擇呢!!

店家最後面有個冰箱,裡面放了各種小菜,還有店家自製的客家酸菜跟辣菜脯,還有古早味紅茶、冷泡茶、枸杞白木耳,阿锝一進來就跑到這裡拿了一瓶枸杞白木耳。

愛吃辣的店家還有特別貼心做出一張海報,把所有麻辣口味集中在一起,直接看這張點餐也可以!

麻辣臭豆腐麵-董娘就是那個愛吃辣的,不過現在因為餵母奶期間不太能吃太辣,妙觀音素食的麻辣臭豆腐麵董娘覺得辣得很剛好,湯頭鹹香鹹香的,臭豆腐滷得很入味,董娘還自己加店家的酸菜跟辣菜脯,我覺得酸菜很搭麻辣臭豆腐一起,增加湯的口感。

麵的份量董娘覺得給得很有誠意,妙觀音素食的麵體都是使用意麵,好像是店家自製的,菜單裡面也有特別賣生意麵10粒100元,剛好董娘跟先生都很喜歡吃意麵,妙觀音素食的意麵Q彈好吃。

滷燥蔬菜拌飯-看到的時候覺得飯的份量超多,感覺超過一晚的量,素燥醬也給的很多,素燥有加入香椿所以吃起來有香椿的香味,拌飯很好吃,阿锝自己就吃了半碗多,一直說很好吃!醬燒蘿蔔很夠味,高麗菜比較偏滷的口感軟一點配飯也滿剛好的,單吃就有比較鹹一點、豆干絲很清爽,這家素燥拌飯算是董娘和阿锝還滿喜歡的味道!

麻醬麵大碗-因為先生看到麻辣臭豆腐的麵這麼多,想知道那大碗的麵到底有多少,所以他特別點了大碗的麻醬麵,麻醬麵的碗剛好也給的比湯麵碗小,所以整碗滿滿都是意麵,應該有兩粒意麵的量,燙青菜也給的很大方,麻醬味道偏鹹不是偏甜的口味,所以我們兩個比較覺得還好(沒辦法董娘家比較愛南部口味)。

董娘跟阿锝想說來幫大家品嚐看看小菜味道如何,所以點了多一點,小菜都滿有味道的,很配飯麵來吃,份量上除了古早味滷豆腐有點小塊(我看網路其他人都滿大塊的,可能剛好撈到給董娘的比較小),其他的小菜我覺得都給的很多!

燙青菜-很難得吃到燙青菜不是用滷汁、醬油下去調味,而是有點像高湯、鹽巴的調味,其實也滿有味道,如果今天想吃單純一點的味道,董娘覺得燙青菜是個很棒的選擇!

古早味滷豆腐-本來以為會是很嫩的那種板豆腐,結果不是,不過豆腐也是滷得滿入味的,加上醬油跟鹹鹹的薑絲,味道不會太重,也是一道想吃單純一點的味道,可以點的小菜,不過我的剛好有點小,15元CP值有點小。(應該是董娘運氣好而已,大家不一定都這麼小塊喔!)

五香醬滷豆干丁-妙觀音素食還有一款是辣丁款的,因為當天有帶阿锝一起去吃,而且店員也推薦這款,她說她自己很愛五香的,所以董娘就拿了一盒,豆干數量給的很多,味道很入味,入口很香很Q,阿锝也很喜歡吃好多個!

客家酸菜和辣菜脯-酸菜就是酸甜酸甜口感脆脆的,很適合配湯麵,我覺得如果買回家配自己做刈包加進去應該也滿適合的,辣菜脯跟一般的比較不一樣比較小塊,但是也很有口感味道鹹辣鹹辣,很下飯!

養身枸杞白木耳-這就是阿锝一到店裡就跑去開冰箱拿飲料,董娘結帳後好險有在看一下帳單明細,發現這瓶忘記結帳,趕快請阿锝拿去櫃台結帳,這瓶65元不算便宜的飲料,不過裡面白木耳真的很多,所以膠質很多,枸杞的味道也喝得出來不會太淡,讓阿锝一口接一口,然後還強迫推銷給爸媽,因為他好東西都要跟爸爸媽媽分享,是個暖心的孩子。


結論

妙觀音素食雖然價位在三重不算很便宜,不過份量給的夠多,所以整體來說CP值還滿高的,如果單純去吃我跟阿锝點個滷燥蔬菜拌飯可能就滿夠吃了!店家的味道比較偏一般大眾口味鹹一點,所以像我先生還有公婆吃比較清淡的,就有覺得這家偏鹹,董娘是覺得還滿剛好的,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餐廳資訊

妙觀音素食(地圖-店家還沒上Googlemap,所以店名不是妙觀音素食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85巷1號(近三和夜市)

電話:(02)2972-9988
營業時間:10:00-22:00 #下午不休


你可能有興趣

《松山》特色炸物、拉麵吃美味也吃健康的有麵子蔬食料理

會來到有麵子蔬食料理是ㄧ離公司還算近,二是剛好我們開車到附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