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老街》優雅恬靜享用私房菜色的覓幽蘭

自從董娘開始經營粉絲團沒多久後,開始在網路上和覓幽蘭的老闆有些互動,也透過他們的粉絲團知道老闆也有小孩,所以一直很想找時間去走走,沒想到過年期間剛好三五好友一起去朝禮法會的機會,就約大家結束後一起到這邊用餐!

覓幽蘭在一個安靜的巷弄裡,跟大溪老街的熱鬧呈現對比,走進巷弄一段時間會以為自己是不是迷路了!這時候就會看見覓幽蘭這家小而美的餐廳,非常適合在這裡悠閒地品嚐老闆精心製作的美食!

從大溪老街走進鄉間小弄被傳統建築包圍的小巷裡,到尾巴以為迷路的時候就看到覓幽蘭的店面招牌才知道沒走錯,這真的是一個恬適的一角,在這裡適合慢慢享用美食的地方,然後享受一下環境的舒適安靜。


餐廳路線

開往大溪老街方向,董娘發現這一個樓梯也有覓幽蘭的指標,若是吃飯前想運動一下,可以從這邊照著指標走上去!

另一個入口是從這間大溪福仁宮旁邊的草店尾二巷進去,一直照著覓幽蘭的指標走到底就可以找到了!這邊離最近的停車場是大溪國民小學停車場,假日路邊停車格不收費,董娘來的這天很幸運,安先生讓我們先下車走過去後沒多久,就等到停車格的車要離開,所以沒有花時間排隊等車位還省了停車費,從大溪國民小學停車場走過去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了!

從福仁宮的草店尾二巷進來,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紫色的覓幽蘭的指標。

走進巷子看到一家柒美堂 仙草纏綿冰左轉,這間店在googlemap評價上滿好的,不過我們當天天冷就路過沒停下了!

中間省略了一段以為走進去要迷路,看到鳳飛飛的故居斜對面就是覓幽蘭囉!!所以不要怕,順著指標走就對了!


餐廳內部

從餐廳外面就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經營,將老宅布置得很漂亮,如果天氣好外面也有一桌四人位子,很適合在這裡享用下午茶拍網美照。

一進門可以看到餐廳內部總共分了兩區,一區是沙發座椅,很舒服的配置大約可以坐6人左右。

這一區桌椅大約可以坐12-14人,很適合我們人多聚餐,而且餐廳氛圍非常好,和老闆聊天知道原來他們重新裝潢自家老宅,很用心的設計,而且老闆一家住在餐廳裡面,所以上洗手間的時候還能發現復古的浴室裡還放著沐浴乳跟寶寶澡盆。

因為老闆想陪伴孩子長大,所以希望上班時間可以較彈性,因此開了這家店,人手上面不像一般餐廳那麼多,但是可以感受到用心和溫馨,因此建議來這邊用餐尤其人多的時候,建議可以多安排些時間在這裡,慢慢聊天、慢慢享用用心製作的美食,暫時先拋下都市很快的節奏,讓時間在這裡暫時變慢吧!也讓心可以靜下來好好享受片刻的寧靜!

覓幽蘭在兒童餐跟餐具上也很用心,果然是身為父母最知道孩子的需要,所以小孩這天在這裡用餐也都用得很開心,好險當天本來晚我們預約時間1個小時半的客人因為塞車晚到,所以我們一群小孩在餐廳吵鬧不會打擾到人,很像包了一個包廂用餐一樣,等我們要離開他們才剛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阿!


菜單

覓幽蘭的牆上有五個黑板,老闆很用心的畫作在上面介紹店內特色的商品,如果來這邊也可以帶回家享用無添加的戚風蛋糕或是紅豆麵包唷!下午茶也可以享用自製的吐司作成的熱壓吐司,覓幽蘭的漢堡也是長時間發酵自己自製而成的,所以這裡的餐點都可以看得到老闆的用心,希望大家吃得健康又開心,願意花時間製作這些小細節。

這張是覓幽蘭西式的餐點,有波蘭種漢堡、波瀾種熱壓吐司、燉飯義大利麵等選項,也有三種套餐可以加

A套餐是湯和飲料 85元

B套餐是有湯、吐司餐包、飯後甜點、飲料 120

C套餐是任選一杯飲品8折

這張是覓幽蘭的私房鍋物,有兩種一種是酸菜沒肉鍋,一種是帝王藥膳鍋,還有煲類-雞蛋豆腐冬粉煲可以選擇。

這一張都是飲品,如果來覓幽蘭沒用餐的話低消就是一杯飲品。

老闆提供給我的還有這張下午茶選擇,下面四樣也都是老闆親自用原料手作,不是買便的喔!


餐點

這是兒童套餐可愛的餐具組,知道老闆連麵包都是自製,讓小孩吃得可以很放心,不會有不明的添加物在裡面,兒童套餐還有附一杯飲料,也是用和餐具一組的杯子,實在是很可愛,兒童套餐的漢堡是素鮪魚漢堡加上新鮮生菜,那天董娘其實忙著聊天,不過這兩個不愛吃生菜的小孩這次也沒吵著要把生菜給我,想來應該是滿好吃的!這天他們把套餐的內容物全部吃光光,非常捧場!套餐的飲料是用鮮奶茶,老闆調製的滿好喝的而且不會太甜,非常適合讓小孩飲用!

花生好事漢堡-前面的濃湯跟花生吐司是B套餐,濃湯很好喝,妮妮喝完後要求在來一碗,花生吐司的吐司也很嫩很好吃,花生醬不會太甜吃得出是真的花生做的醬。

花生漢堡漢堡皮外皮微酥內軟,素肉配上新鮮蔬菜加上花生醬,吃的時候不會覺得特別驚艷卻很順口,不知不覺一下就吃完了!會有種想再來一顆的感覺哈!(絕對不是安先生胃口大!絕對不是🤣)副餐的薯條也處理的很剛好而且不會油膩,還有附水果。

白醬時蔬燉飯-董娘從以前就很愛白醬,覓幽蘭的白醬非常濃郁,如果跟我一樣愛奶味的一定會很喜歡這道,而且不會覺得油膩,老闆應該是用蠻好的奶油和食材下來製作的,味道更濃郁但是完全不會覺得膩!

咖哩時蔬燉飯-這道是朋友幫小孩點的,所以董娘只有用手機吃飯,沒有品嚐味道,擺盤上有菜跟香菇,讓一餐的飲食均衡一些,我看小孩都吃光光應該是還不錯。

奶香培根義大利麵-這盤是朋友點的,他們也說白醬很濃郁很好吃,比燉飯多了培根,吃起來應該更有味。

帝王藥膳鍋-覓幽蘭的火鍋很精巧是用陶鍋來盛,附一碗飯跟小菜,湯底喝起來是清爽的中藥湯味道甘甜,藥味對董娘而言不是很濃郁,因為董娘個人偏好中藥濃郁甘甜,所以比較推薦給喜歡清爽藥膳的人唷!

東北酸菜沒肉鍋-覓幽蘭的酸菜鍋的酸菜是老闆自己醃製,無添加物非常健康,董娘覺得夠酸,連婆婆都覺得湯好喝,如果下次來董娘也會想來一鍋!

附餐飲料-馬克杯柳橙汁、最左邊伯爵鮮奶茶、中間可可、最右邊國寶茶,鮮奶茶都是指定微甜,味道很剛好,而且鮮奶茶的奶味也剛剛好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水。可可也是不會太甜的那種,國寶茶無咖啡因茶類很適合董娘正在餵母奶飲用,味道很香。


店家資訊

覓幽蘭 蔬食/下午茶 粉絲團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草店尾二巷21號(地圖)

營業時間:週三到周日上午11點到下午3點,周一周二公休(建議看一下粉絲團老闆有沒有公告突然休息日)

聯絡方式:粉絲團私訊


喝得出天然、零添加的天空桑椹

拿到天空桑椹時,董娘覺得包裝滿簡單的,就如同小農一樣很樸實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