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素食-無肉也很好吃的蔬軾

蔬軾是知名優格SNOW FACTORY雪坊推出的蔬食品牌,提供多元化的蔬食餐點,幾乎都是原型食物製成料理,本來以為隱藏在巷弄中平日可能沒什麼人,沒想到中午用餐人還不少,若要前往建議要提早訂位喔!

蔬軾的店面色系主要是白色,還有大量的落地窗,讓人覺得整潔明亮!店內主要是以自然健康的原型食物,沒有加工素料的西式蔬食創意料理,讓人吃了身體也不會有負擔,吃葷的朋友也很能接受!雖然價位偏高不過我覺得蔬軾襯得起這個價位,來用餐覺得很值得!


餐廳內部

一進門就覺得從都市走進世外桃源的感覺,店內裝潢很雅緻搭配白色主色系,非常的明亮乾淨,跟外面農安街上有很大的對比,走進來讓董娘覺得有放鬆心情的感覺!

餐廳內部一邊是4人桌為主,一邊是長沙發2人座位為主,中間還有長桌提供給同行友人較多可以一起用餐,非常貼心細微的設計!

這長桌配上上面的燈籠真的好有吃飯的氛圍,讓食物都變得有溫度,大家聊起天來更有Fu!

前面有提到這是知名優格品牌「雪坊」所創立的新品牌蔬食餐廳,當然店裡也要放自己產品,他們的優格在網路上評價蠻好的。

這一櫃是優格冰淇淋,若有點套餐或是冰淇淋就是飯後來這裡點,而且還能先試吃超貼心,冰淇淋的味道我覺得都蠻好吃的,不會太甜,而且口味很多種可以選。


菜單

現在用餐都採自助點餐,每張都桌上都有一張QRcode可以掃,掃完手機就會到點餐頁面,點好餐點送出後店員很快就會印我們這桌的點菜單過來核對一次,董娘覺得出餐速度還滿快的,而且有問題店員都很熱心地回答!

這張是後來推出的菜單,感覺很有異國特色的料理,看起來也好好吃,這次和朋友來一起點幾道菜分食,剛好沒有點到這張上面的餐點!記得這張上面的五辛好像也不能拿掉!所以吃全素或蛋奶的,這張選擇就比較少一點。

蔬軾的菜單拍得好好看,讓人看了每道都想點,每張照片邊邊都有應對餐點介紹的品項的數字,有些餐點辣度跟五辛可以調整,套餐介紹在最後一頁,董娘覺得蔬軾要多人一起來用餐,因為單價比較高,人多比較可以吃到多樣的餐點也可以大家一起平分,這樣吃下來滿開心的!


餐點

牛肝菌雪莉酒濃湯-這道濃湯有加一點雪莉酒,但完全喝不出來有酒味,聞到的是濃湯跟牛肝菌菇的味道,喝起來非常濃郁而且跟外面的濃湯味道很不一樣,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很好喝。

牛肝菌菇燉飯-燉飯的飯應該是義大利米軟硬剛剛好而且濃稠不膩、牛肝菌菇味的香氣十足,燉飯吸收醬汁的味道兩個很融合再一起,是一道清淡又很有風味的料理,同行友人覺得很不錯!

香草肉丸辣味燉蘑菇-這盤菜有點辣度,在點菜選項裡辣度有很多種選擇,可以自行挑選可接受的辣度我們是選微辣,這盤菜蘑菇很大一個,肉丸跟醬搭在一起非常好吃,這盤醬我們後來還沾了披薩跟其他料理,把它完全吃光。原本看照片以為上面白白的是奶油之類的東西,結果吃了之後才發現是優格,沒想到優格入菜也還滿不錯的。

乾鍋花菜臭豆腐手工麵-來餐廳前有看一下評價,發現滿多人點這道料理的,朋友看到這道料理覺得很特別,所以我們就點來吃看看,醬汁不是勾芡的那種有點辣度,臭豆腐真的很臭但是很好吃搭配手工細麵Q彈真的很特別,而且這道料理的蔬菜很多樣,是一道吃完不會有負擔很有特色的創意料理,很有台灣風味!

季節蔬菜披薩-店員介紹說這道是口味較清淡的披薩,我們就點來吃看看,披薩上來後沒多久服務生就拿著起士跟刨板來到披薩前面,第一次看服務生在我們面前刨起士很像下雪很特別,起士搭配茄汁跟新鮮蔬菜的融合再一起味道很好吃,這道披薩很適合清淡口味的人點。

飯後招待雪坊優格-飯後沒想到還有招待雪坊的優格,有三種口味-百香果、藍莓、覆盆子,三種味道都很不錯,雪坊的優格也不會很酸也不會太甜,果醬也是酸酸微甜味道剛好,兩者搭在一起非常好吃!

優格冰淇淋-我們選了三個口味-覆盆子、雙冰奇緣、百香果,覆盆子和百香果酸酸甜甜,雙冰奇緣是覆盆子加上優格所以味道比較沒那麼酸,還有淡淡的優格香,整體而言這三種都還滿好吃的,不會太甜吃完不會覺得很膩!


餐廳資訊

蔬軾 創意蔬食料理餐廳官網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63號(地圖

電話: 02 2509 9936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上午11:30-晚上9:00

線上訂位


你可能有興趣

喝得出天然、零添加的天空桑椹

拿到天空桑椹時,董娘覺得包裝滿簡單的,就如同小農一樣很樸實無…

發表留言